關於中心 - 元培推廣教育中心
跳到主要內容區
  •  
  • future.ypu.edu.tw
進修推廣中心

 



本校沿革

民國五十三年創立元培醫事技術專科學校
民國八十八年升格改制元培科學技術學院
民國九十五年奉教育部核准改名為元培科技大學
民國一百0三年奉教育部核准更名為元培醫事科技大學


本校辦學理念與教育宗旨
「元培」之意
「元」乃萬物之初,是一切根本開始的意思,不但說明本校是我國醫事技術學校的發端者,更要同學研究萬物與生命的根源及其奧秘神奇之處,追根究底,發現真理,然後才「培」養出優秀的醫技人才,發展科學,迎頭趕上歐美各國。
本校秉持創校人的教育理想,及發展醫學科技,培育人才的苦心,因此,60年之教育宗旨即『培養醫學技術專業人才,強化醫療功能,健全醫務管理、增進全民健康,達成醫療現代化的目標』。

推廣教育中心簡介
「元培」為台灣歷史最悠久且最早培育醫事技術人才的學校
「推廣教育中心」於民國93年8月成立
依本校發展特色開設以理論與實務並重之課程,推廣終身教育,實現創校人回饋社會的教育理念。
秉持專業從事教育工作,提供全國各地在職人士進修管道,加強培訓專業技能,培養醫事、管理、衛生、健康等技術人才。
充分利用學校優良的師資及教學設備,推動專業教育課程,提供社會人士學習機會,達到終身學習的目標。


中心任務與發展方向
落實終身教育精神,結合校園、社區及醫護健康產業,暸解社區居民及區域產業的需求,吸引現職人員從職場回到學校學習外,並輔導社會人士培養第二專長。
配合政府機構委託訓練班、自辦學分班、非學分班、證照輔導班,包括托育、照顧服務、產投、醫事、健康、餐飲...等課程,提供在職及社會人士進修機會。
透過與各單位的業務合作,確實掌握企業需求,強化推廣教育之實務教學。


宗旨

結合校園、社區及學校醫護健康產業特色配合社區居民及區域產業的需求規畫課程,吸引現職人員從職場回到學校學習外,並輔導社會人士培養第二專長,落實推廣教育終身學習精神。

願景
做到服務品質佳、學員滿意並得到社會與民眾之認同與推崇使學員們都能習得所需之專業技能

市場定位
1.提供在職人士進修管道,秉持學校專業從事教育訓練工作。
2.利用學校優良的師資及教學設備,推動專業教育課程,提供社會人士終身學習機會。
3.配合國家訓練政策,協助就業弱勢族群考取專業證照及爭取就業、創業機會。


經營方向

結合學校專長及特色以職能培訓專業證照品味學習學位學分為核心訓練主軸,配合政府計畫,以高齡及就業弱勢族群為主要訓練服務對象,精進學員專業職能及培養第二專長,達到元培醫事科技大學主流精神-健康福祉、服務人群之使命

組織理念
我們傳遞的理念 –
學員:能感受到課程設計的專業與用心,參訓後都能有滿滿的收穫
人員:展現工作熱情與提供良好服務,讓學員能快樂學習
教師:能以市場需求為導向,努力發揮所長用心教學,並感受到辦訓單位的全力支援


訓練政策與承諾
為達成願景我們要─
落實管理流程及教學品質,盡力做到各項訓練要求,達成服務品質佳、學員很滿意的目標。
並承諾 –
確保學員可以安全、無顧慮的接受良好的課程訓練、並給予教師們優良的後勤支援。

 


法規章程

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

推廣教育審查小組設置要點